正在加載......
五層
三層
兩層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歡迎洽詢 FSC TM 驗證產品

製造介紹

首頁 > 製造介紹

瓦楞紙板生產流程

本公司瓦楞紙板由「複瓦機(英文corrugator)」生產線所生產出來。

捲筒原紙由原紙架上架,經由預熱缸調節原紙水份,使原紙溫度提高至可以使半生熟糊液發生黏合力的糊化條件(註:瓦楞紙板使用糊液為半生熟糊液,需經加熱才能夠完成糊化);接著原紙(面紙及芯紙)進入單面瓦楞機(簡稱本機),經過充滿蒸氣的瓦楞輪的滾壓成波浪楞型(依楞高有A、B、E楞型),並瞬間沾黏糊液,搭配單瓦機內充滿蒸氣的壓力輪加壓使面紙與成型的楞紙黏合成單面瓦楞紙,接著單面瓦楞紙會被輸送帶帶上橋型輸送機(天橋),由天橋的輸送帶將單面瓦楞紙往糊付機方向傳送。

單面瓦楞楞紙在天橋旅行後,進入糊付機(簡稱:糊車)前,需要由天橋自動對邊及刹車系統做好黏合前對邊及張力控制,並再一次經預熱輪加熱(即三重預熱缸),才經糊付機沾糊,再至雙面機系統做加熱貼合及成型,隨著驅動帆布的帶動前進,瓦楞紙板會經入口預熱缸預熱面紙,以確保原紙溫度足以糊化糊液達膠合狀態,透過熱板部(搭配合適的溫度控制,使不同楞別紙板能夠平整)、真空冷卻部將多餘水份吸除及並將部份水份增溼被熱板烤乾的面紙(及紙箱的印刷面),此時瓦楞紙板即已成型,漿糊在此時亦幾近糊化,完成黏合,至此階段以前過程,統稱為溼部。

紙板由真空冷卻部出來後,經壓線修邊機來壓出紙箱高度線,也就是把紙寬做修邊及壓線的加工,及切刀機切出紙板長度,此時客製化的瓦楞紙板即已生產完成,最後經上升型小批量堆疊點數收紙機計算數量,接著進入自動打包機後入(至此階段統稱乾部)成品倉庫,待儲運單位派車後將紙板成品出貨至客戶端。

以上所有過程,皆納入生產管理系統的輔助,使生產過程的原料能夠精準的使用及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再搭配ERP辦公室系統,將所有生產的資訊回授至公司資料庫供業務單位及儲運單位掌握訂單狀態及安排預做儲運工作。


gotop